全站通栏广告1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江苏网视 > 新闻 > 正文

志愿暖心行,奉献有回音

2019-08-17 16:20:03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志愿暖心行,奉献有回音

7月2日-7月8日,江苏科技大学土建学院筑梦服务社志工部的志愿者们,一同前往金山老年公寓,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再一次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了志愿精神。

7月2日,志愿者们走进老年公寓拜访老人们,采取定向照顾形式,与老人们接触并相互了解,以便后几天对老人们的照顾。7月3日,经过一天的交流,老人们开始愿意主动与志愿者交流,彼此间的话题越来越多,老人们与志愿者们之间越来越熟悉,老人们也越来越接受志愿者们的陪伴。

ECD7A44782A884B6B99770ACE4688A88.png

ED4C55DDB388DCA132B1B97723055C83.png

7月4日,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帮老人打扫打扫卫生,为他们梳梳头发,并与老人们一起玩起了牌九游戏。

F820E9FAB532D00788715961EA921F49.png

092A4C7A990B17B0244889D485732069.png

7月5日,天气晴朗,志愿者们扶着老人出去散散步,吹吹风。7月6日,在老人们愿意的情况下,大家一起去金山公园欣赏美景,回来之际,也和老奶奶们打打牌,解解闷。

D63490093D336C745874C0F25DB93BFE.png

7月7日,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包了水饺,吃饭时,大家一起交流,一片欢声笑语。7月8日,实践活动告一段落,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挥手告别,彼此留下了联系方式,留下了一条爱的纽带。

7CDF69C9F98A498A38A05746B78E78A0.png

七天的时间,不短也不长,大家一起陪着老人做了不少事。与老人们聊天,为金山公寓打扫卫生,与老人们玩“牌九”,陪老人们晒太阳,为老人们包饺子......简单的行动后面,是无私的志愿精神,是与老人们如亲生子孙般的深厚情谊。还记得陪老人去逛老街时,卖豆腐脑的老板问了奶奶一句:“这是你的孙子孙女吗?”,奶奶点头,那一刻,一切都是值得的。

BC4A6BFD574E76E37B3AD7FB640A7448.png

什么是志愿精神,什么是志愿行动?一名志愿者表示:“志愿行动就是一开始你并不想做,但做过之后,就想坚持下去,觉得这是一次有意义行动,会内心深处认可自己为社会做了一件事,这就是志愿行动”。

七天的时间,大家都收获颇丰。筑梦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再一次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了志愿精神,相信在一届一届的传承中,志愿精神在筑梦的将来,能得到更深刻的诠释。

土建学院  余凌峰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志愿暖心行,奉献有回音》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淘宝网友:冷忆ゆ Conquer
    评论:职场三定律:要么狠 要么忍 要么滚;成功三要素:一是坚持,二是不要脸,三是坚持不要脸
    天猫网友:旖旎 ecstAsy
    评论:好的文字是这样的:你写得不动声色,我看得肝肠寸断
    凤凰网友:心悲 2/2star°
    评论:我的优点:勇于认错;缺点:坚决不改。
    腾讯网友:Paranoid. 偏执
    评论:你要是嫁人,不要嫁给别人,也不要嫁给我
    猫扑网友:离心   ■
    评论:男人有钱不变坏,母猪上树变妖怪
    本网网友:看破红尘之罪
    评论:我也想做一个优雅的淑女,是生活把老娘逼成了泼妇.
    搜狐网友:败给了命运
    评论:我来到我们来过的小路,捡起我们可耻的幸福。
    百度网友:〃得之我幸
    评论:请别说谎,因为你能骗到的,都是相信你的人。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TAG展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