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省现代美术馆开幕来源: 日期:2022-08-17 14:01:10  阅读:-

    8月16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主办,省书协、省现代美术馆共同承办的2022·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隆重开幕。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政协原主席张连珍,省委原副书记、省文联原名誉主席顾浩,省纪委原书记冯敏刚,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刘华建少将,省军区原政治部主任吕先景少将,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中国书协原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会长言恭达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展览揭幕。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讲话,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受中国书协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委托致辞。江苏省书协副主席王伟林、刘灿铭、黄正明、金丹、常汉平分别为入选2022·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颁发入展证书和收藏证书。开幕式由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馆长、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赵震主持。

    张连珍、顾浩、冯敏刚、刘华建、吕先景、水家跃、言恭达出席共同为展览揭幕

    王建在讲话中指出,江苏书法事业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离不开老一辈书法家的卓越贡献,也离不开青年书法家的辛勤努力。能够入选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很不容易,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青年书家:一、养浩然正气勇挑重担。书法是中华文化的典型标识,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料、从前辈书家中学到真经,切实承担起传承发展的历史重担,真正做到肩上有责任、笔下有乾坤。二、接烟火地气为人民而创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仅要将书法写在纸张上、展厅里,更要写在大地上、人民中,以文质兼美的书法作品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树良好风气谱写时代篇章。笔墨当随时代,书法创作不仅要书写经典,更要关注当下,要守正创新书写新时代,创作出更多体现中国精神的精品力作,不断开创江苏书法事业新局面。

    王建讲话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受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委托在致辞中指出,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作品展至今已是第三届,经过两届的实践与探索,本届十佳青年书法家的产生已非常规范科学。纵观10位优秀青年书法家的作品,他们有很多共同的特质:一是传统。取法经典,涉及广泛。传统来历明晰,入古深,古意盎然。二是笔墨。技巧深厚,笔法精到,笔墨语言自然,笔性好,气韵生动。三是融合。多样碰撞,整合融化,融合吸收自然,气息新,和谐统一。四是格调。文质兼美,品格向上,格调高古纯正,真善美,跃然纸上。他们立足书法史的学习、通过取法来源不同、结合自身性情,在前人的审美中探寻出了合乎现代的审美体系。希望广大青年书法家、书法工作者们以此为契机,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刘灿铭受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委托致辞

    郑长安作为入选青年书法家代表发言表示,唯有不懈努力,继续前行,以此报答恩师们的栽培和各级领导、同道们的关心鼓励。艺无止境,不忘初心。今后,我们将肩负起江苏书法“高处再攀高”的时代重任,为建强文艺苏军,打造书法强省,也为这个新潮涌动、万象更新的新时代的文艺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王伟林、刘灿铭、黄正明、金丹、常汉平分别为青年书法家颁发入展证书和收藏证书

    郑长安作为参展代表发言

    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作品展是江苏省现代美术馆自主策划的品牌展,也是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十四五”规划中美术、书法系列重要展览之一。本次展览经评审委员会评议,最终以投票方式评选出十佳人选。这十位青年书家都曾在中国书法兰亭奖、全国展、全国书法单项展、全军展和江苏省文艺大奖·书法奖中屡创佳绩。展出的100幅书法佳作,风格多样,个性鲜明,内容丰富,异彩纷呈。

    领导们参观展览

    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还有: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省档案局原局长谢波等。入选2022·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作品展的10位优秀青年书法家:朱亚群、汤晓燕、佟士委、张建祥、陆华、陈巧令、陈宇、郑长安、秦健、唐志昂,以及省文联各部门、协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