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科技 > 正文
构建数据合规,互联网场景智变 --江苏零售电商高端私享会圆满成功来源: 日期:2021-09-26 18:15:21  阅读:-

    自2020年6月28日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经过三次审议与修改,于9月1日正式实行,《个人信息保护法》也即将在11月1日实施,所有技术驱动型公司都离不开数据安全的问题,对于互联网企业赖以生存的营销生态来说将会是重大的挑战,企业数据安全的管理至关重要。

     

    9月25日,华为云与江苏零售和电商企业、行业专家一起齐聚南京,江苏零售、电商高端私享会圆满举行,共话新时代下电商新机遇与新挑战,在合规保障数据安全的同时,共同挖掘新价值。

     

     

    大会伊始,江苏云业务部副总经理胡兵向嘉宾表示欢迎并致辞,“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本质都是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融合”,他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成为核心是模式创新最明显的特点,此次活动希望和网络安全专家及企业大咖们深度解读数据安全,共同学习与探讨。

     

     

    华为资深法律专家王晓光基于对行业的洞察和业务实践,针对企业数据安全将迎来哪些新动向、如何做好安全评估与治理、数据安全与合规需要关注哪些关键问题等话题,向现场的嘉宾全方位分享企业数据安全治理的实践指南。

     

     “以人工智能、云这些新技术为代表的新产业之中,法律政策可能是驱动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王晓光老师指出,通过数安法来进行整个数据安全或者数据隐私合规大的领域来看,实质上看到的是整个产业发展与法规政策之间互动的过程。

     

     

    “数字化技术是可以解决‘三提两降’,提高效率、提升收益、提升体验、降低成本、降低风险,我觉得所有的数据化也好,怎么样也好,其实都是围绕着这些方向去努力的,而不是说只是一个好玩、好看或者时髦的概念,一切都是解决这个问题”,具体形象贴合主题的例子,风趣幽默且极富思考性的语言,江苏华博实业集团CTO李列为老师,通过对整个流通领域20年的发展历程,围绕强势品牌数字化转型的道路及中小品牌的特色道路,结合互联网模式创新、梳理中国品牌、平台和服务商的数字化现状和应用痛点以及应对解决方案,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与互动。

     

     

    随后,客至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春先发表了《新零售数字化运营》的演讲,客至软件2015年成立,是新零售智慧门店与客户体验解决方案平台,成立以后2018年被视迅(音)软件收购,在视迅软件基础上给视迅软件覆盖的客户群体提供数字化的服务。演讲中葛春先生指出,从数据里发现新的零售要重新进行定义,原先来自于电商公司抛出的一个新零售的概念,重构人、货、场的关系,但是基于实体店会发现新零售实质上就是“数字化消费者的新变化、商品+服务的新价值、研究消费者的新关系”。

     

     

    最后,华为VMALL数据安全团队的高兰宁老师围绕VMALL以华为云基座,展开的数据安全研发流程,在研发流程落地的过程中所遇到的典型挑战及痛点,针对性地总结对应的实践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独行快,众行则远。单打独斗的英雄时代已经接近尾声,产业互联网的新时代只有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相辅相成,才能相互促进,螺旋上升。模式创新对技术创新提出新的要求,技术的突破将使得模式创新百花齐放,特别是底层的普惠技术尤为明显。

     

    华为拥有完整的云、网、边、端产业布局和协同优势,不仅助力企业客户加快业务创新速度,还能借助华为遍布全球的发展经验,在合规保障数据安全的同时,共同挖掘数据背后潜在的业务价值,触达更多用户。

     

    华为公司愿与互联网企业一起迎难而上,汇聚满天繁星的力量,推动世界向前,让更多面向智能时代的创新技术和应用落地,以华为云为底座打造万物互联世界的百舸千帆,共同安全快速启航未来。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