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苏州分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启来源: 日期:2021-03-24 10:01:07  阅读:-

    近期,按照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中国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各营业网点全面开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以“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为主口号,持续围绕“权利•责任•风险”主线,提高消费者对法定权利的认知,引导消费者掌握金融政策,持续提升消费者防范风险能力,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和普及,致力于提高全民金融素质。

    构建和谐金融环境

    在监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切实肩负起金融企业的责任,分行不断宣导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积极引导客户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谨防过度借贷,宣教客户甄别非法金融广告,谨慎选择投资渠道等,用民生力量为消费者撑起一个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

    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在做好大众宣传的基础上,更聚焦青少年和老年人的金融知识宣导和服务。分行助力苏州市青少年金融启蒙学院项目,创新线上金融知识学习,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辐射一个家庭、造福整个社会”的美好愿景。不仅如此,根据国家对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职能技术困难的要求,民生银行苏州分行针对老年客户交易特征提供人性化服务流程,信用卡中心启动“尊享专线”项目,为老龄客户打造“一键直达”的便捷服务体验。结合老年客户特点,制作至简版微信推文,提升老年读者的阅读体验,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老年客户的幸福晚年。

    加大消费权益保护

    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积极践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尤其在防控疫情期间,苏州分行响应号召,认真落实各项金融惠民和助企措施,助力抗“疫”战。民生银行苏州分行根据总行制定的金融优惠举措,结合苏州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强化金融支持实体方案,优化业务流程,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不仅提高了疫情期间客户办理金融业务的便利度,还加大了对企业和个人的信贷支持力度,用实际行动,支持地方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近年来,在金融消费多元化发展的形势下,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高利贷等违法金融活动层出不穷,不法分子冒充银行员工,通过网络、微信、QQ等方式,向客户提供虚假信息,实施违法诈骗行为。我行第一时间将此情况通报全辖各网点,并向广大客户发布了《关于不法分子冒充我行员工电信诈骗的消保提示》,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避免客户出现资金损失,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提升消费金融服务

    民生银行苏州分行通过公私联动、综合开发,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个性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在丰富服务渠道方面,线上活动推陈出新,网点活动、异业合作如火如荼,客户活动体系日益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在普惠金融方面,小微贷款产品不断丰富,打造了差异化、多样化的小微产品体系;在优化业务流程方面,搭建了风控数据模型,推动小微抵押柜台化和移动作业,试行“T+1”放款作业,为每一位客户提供高效、专业、智能化服务。

    民生银行苏州分行长期以来秉承“情系大众、服务民生”的消保理念,坚定“民营企业的银行、数字金融的银行、一体经营的银行、精细管理的银行”的战略定位,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强化科技创新与赋能,持续开展常态化、特色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为构建和谐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