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振兴乡村经济EduSoho助力乡村教育事业来源: 日期:2021-09-07 17:40:08  阅读:-

          近日,阔知网络科技与南阳市淅川县志远培训职业学校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南阳人社局为当地乡镇村民提供农业电焊、果树种植、香菇种植、家政服务、中式烹调、中式面点、客房服务员等技能培训,提升农民技能,培训高素质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借助科技创新,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本次培训将依托淅川县志远培训职业学校多年的职业教育资源,借助阔知旗下EduSoho教培SaaS系统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充分发挥互联网资源整合能力,推动资源共享。

          线上培训采用网络直播、录播课堂、互动答疑等线上授课模式,结合线上作业、线上考试等功能,确保学一课会一课;线下则侧重一对一实操示范,手把手教学指导,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两者优势互补,有效保障学习质量。

          从线下转线上,教学质量和服务大幅上升

          原先志远培训职业学校采用传统线下授课模式,60人组成一个班。随着学员的增加,一个班的人数最高甚至达到100人,单一的线下培训难以培养更多的学员,并且学习效果难以保障。

          线上学习平台的引入不仅保障大规模学员的学习效果也让授课时间更灵活。村民在空闲时间掏出手机即可在线上课、在线做题,另一方面,在线学习平台的录播回放、视频存储等功能帮助学校资源沉淀,提高资源复用率,做到用最少的资源投入服务更多的学员。

          科技创新,为乡村振兴添加助力剂

          今年2月,关于乡村振兴的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重磅发布。文件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而乡村振兴面对的首要问题就是如何将农业知识、各项技能有效覆盖乡村,线上教学平台的应用好比添加了助力剂,让农民能够随时随地随心享受高品质培训服务,告别靠天吃饭的传统农业模式,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增加经济来源,提高生活幸福感。

          志远培训职业学校负责新农民培训的万喜进老师提到,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学员基数大且理论知识接受能力普遍不高。EduSoho教培平台的引入有效增强了学校的服务能力,提高学校教育资源复用率,一方面减轻了教学负担,帮助教育资源沉淀,另一方面也为农民学员提供了反复学习,自由学习的新途径。

          而阔知作为国内知名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商,深耕在线学习行业多年,已为腾讯科技、字节跳动、哈啰出行、金宝贝等行业一线品牌提供在线学习解决方案,在学习技术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也将持续用技术赋能职业教育领域,为培养新型职业人才添砖加瓦。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