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大学生创业引领国内智能窄间隙焊接技术来源: 日期:2022-06-06 10:15:03  阅读:-

          新型智能化窄间隙TIG焊枪是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咸彤彤在学校指导老师和企业指导老师的双层指导下研发的国内市场上独一无二的焊接设备。智能窄间隙焊接技术主要应用于大中型压力容器制造、船舶工程和海上平台项目等制造领域。本产品以国家973项目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为背景,以发明专利为技术支撑,主要依托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德精密机械部件设计制造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结合焊缝识别、气保护、水冷、焊接馈电三大回路、焊接过程监测、智能控制及钨棒等各部分在焊枪中的作用,研制了一款新型高效节能的智能窄间隙焊枪。焊枪有效解决了常规焊接机器人难以对窄缝精准识别,焊接强度低,效率低、成本高和焊接质量不可控的市场痛点。焊枪主体具有独一无二的原创性结构设计,首创了双气罩保护,结合设计的焊缝识别系统和焊接过程监测系统,焊枪厚度降至8mm,焊缝识别误差达±0.1mm,焊接产品的合格率达98%,成本节约30%,生产效率提高50%~60%。

          公司创始人咸彤彤,2020年考入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焊接方向学生,同年被刘家骅博士选拔到焊枪研发团队,全程参与江苏省重大科技项目,先后发表专利9项,第一作者发表核心论文1篇,2021年获全国大学生黑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咸彤彤作为校企共同培养人才,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人脉关系网、良好的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2022年6月,咸彤彤带着团队精英,整合上下游资源,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即将成立新晟窄间隙焊枪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金预计500万,团队自筹300万,外部投入200万。项目推广期间,本产品焊枪本体结构荣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展示项目、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展示项目、江苏省黑科技专项赛一等奖,在青年创新博览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委员傅振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被多家媒体报道。

          新晟窄间隙焊枪有限责任公司初研产品已获市场认可,在思峻和中新宝两家公司落地使用。近1年年已经完成销售额160万元,并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时与同济大学、中德培训中心、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协议共育人才。5年后,实现从焊接单机到焊接自动化产线解决方案的跨越,产品销售额将超过8000万元,公司将解决就业人数超500人。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