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镇江高专财经商贸学院“乘风”社会实践小队社会实践活动来源: 日期:2022-06-29 15:33:08  阅读:-

    此间少年,风华正茂,阳光少年,青春无限。为喜迎二十大及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镇江市团委、校团委的号召下,暑假期间,镇江高专财经商贸学院“乘风”社会实践小队前往各个红色景点,进一步落实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小队成员们首先来到镇江的韦岗抗战纪念馆。“故国旌旗到江南,终夜惊呼敌胆寒。镇江城下初遭遇,脱手斩得小楼兰。”陈毅元帅这首诗被刻在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上。韦岗战斗是新四军挺进江南敌后的第一战,韦岗战斗的胜利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鼓舞了江南人民的抗日信心。新四军韦岗抗战纪念馆在高骊山的半山腰,展览用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再现了那段在粟裕司令员的指挥下新四军先遣支队取得在苏南敌后对日军首战告捷的真实历史。在陈列室橱窗内的新四军军帽、草鞋、冲锋号、马灯……无不向游客述说着那段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成员们深深地感受到当时中国人民所道受的苦难,为革命烈士们一腔热血精忠报国的崇高精神所折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他们的英雄事迹深印刻在我们心中,时刻提醒着我们积极上进、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2年6月17日,由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003型航母正式下水,并被命名为“福建”号。福建舰的下水意味着中国海军正式步入三航母时代,全力向远海进发的号角已经吹响,为了解海军的诞生以及背后的故事,“乘风”实践小队周李韩、束沁妍、黄晨瑶三名成员又奔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进行访谈学习,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以及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海军的理解。回到各自家乡后,小队队长周李韩联系上乡镇中学,并对青少年进行了一次团史宣讲,以团史宣讲形式引领广大青年回顾百年团史,探索感悟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小队成员窦苗心则到家乡连云港⾰命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她说,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收获很⼤,既开阔了眼界,⼜长了知识。尽管时间很短,但深受教育,终⽣难忘,受益⾮浅。让她重温了军民团结抗⽇⽃争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巨⼤贡献,是⼀次⼗分有意义的实践⽣活。活动进展接近结束时,小队成员开始整理革命故地资料,当小队成员刘辰知晓自己的家乡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的所在地时,决定利用暑期实践期间前往盐城市亭湖区的新四军纪念馆进行进一步的学习,并追随革命先辈的足迹,缅怀英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强烈地感受到中国⾰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为了国家的独⽴、民族的解放,⽆数的⾰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命。同时让小队成员们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也让大家内心得以成长,信仰更加坚定。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