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智学时代:解锁AI赋能青年教育密码来源: 日期:2022-07-24 22:49:07  阅读:-

    近年来,人工智能在青年教育领域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顺应时代潮流,响应“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加强人工智能教育的号召,7月16日,南京邮电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实践团,在南京博物院数字馆开展实践活动。博物馆作为社会公益文化服务机构,肩负宣传中华民族文化与社会教育的重任。南博数字馆是国内首家实体数字博物馆,充分展现了人工智能在博物馆宣传教育中的应用,场馆用AI科技和现实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带给人们全新的观展体验。

    南博数字馆由实体展馆和网络虚拟馆构成,实体馆约1200平方米,虚拟馆通过网络与图像识别技术复原实体展馆的空间和内容,是实体展馆的延伸。不同于传统展览方式,数字馆集合分列式多屏幕、透明屏、二维码等多媒体形式,运用实时抠像、动作捕捉等数字技术,将空间、装饰、媒体硬件及数字内容结合起来,营造立体丰富的展示环境,引导同学们沿着流线移步换景。

    实践团成员在参观过程中,亲身体验了AI交互技术,了解到主要展馆内文物展览的数字技术应用情况,如利用LED屏、投影、动画等全方位展现馆内藏品、加入数字小游戏传播文物知识、融入3R技术以增强游客与文物间的交互性。人工智能为博物馆拓展了宣传教育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相关文化,提升文化素养,优化参观体验。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教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与更切实的体会。人工智能为人们创建新颖多元的教育形式,提供内涵丰富的教育内容,真正将文化知识宣传到社会中的各个角落。实践团成员将深入探索人工智能教育的创新发展,将其贯彻落实到实际生活中,促进青年教育的健康与长远发展。(通讯:严晗、叶思琪)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