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科技 > 正文
手机操作系统大盘点 看到底谁能笑到最后来源: 日期:2020-06-23 07:23:08  阅读:-

    现今手机市场可谓是非常火爆,各大手机厂商发布的新产品更是应接不暇,然而除苹果之外他们却依然摆脱不了第三方系统的约束和影响,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主流的应用系统。

    安卓

    手机操作系统大盘点 看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Android是Google于2007年11月5日宣布的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该平台由操作系统、中间件、用户界面和应用软件组成 。

    Android一词的本义指“机器人”。同时也Android的系统架构和其操作系统一样,采用了分层的架构。从架构图看,Android分为四个层,从高层到低层分别是应用程序层、应用程序框架层、系统运行库层和Linux内核层。

    Android在正式发行之前,最开始拥有两个内部测试版本,并且以著名的机器人名称来对其进行命名。

    它们分别是:阿童木(AndroidBeta),发条机器人(Android 1.0)。

    后来由于涉及到版权问题,谷歌将其命名规则变更为用甜点作为它们系统版本的代号的命名方法。甜点命名法开始于Android 1.5发布的时候。

    作为每个版本代表的甜点的尺寸越变越大,然后按照26个字母数序:纸杯蛋糕(Android 1.5),甜甜圈(Android 1.6),松饼(Android 2.0/2.1),冻酸奶(Android 2.2),姜饼(Android 2.3),蜂巢(Android 3.0、Android 3.1和Android 3.2),冰激凌三明治(Android 4.0),果冻豆(Jelly Bean,Android4.1、Android 4.2和Android 4.3,以及棒棒糖(Android5.0)和棉花糖(Android6.0)。用户可通过ROOT获得更好的体验。

    代表支持生产商:三星、小米、华为、魅族、中兴、摩托罗拉、HTC、LG、索尼。

    iOS

    手机操作系统大盘点 看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iOS是由苹果公司为iPhone、iPod touch以及iPad开发的闭源操作系统。就像其基于的Mac OS X操作系统一样,它也是以Darwin为基础的。原本这个系统名为iPhone OS,直到2010年6月7日WWDC大会上宣布改名为iOS。iOS的系统结构分为四个层次:核心操作系统(the Core OS layer),核心服务层(the Core Services layer),媒体层(the Media layer),Cocoa 触摸框架层(the Cocoa Touch layer)。已经发展到iOS9。

    支持生产商:苹果。

    Windows Phone

    手机操作系统大盘点 看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Windows Phone是微软发布的一款手机操作系统,2010年10月11日晚上9点30分,微软公司正式发布了智能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同时将谷歌的Android和苹果的IOS列为主要竞争对手。2012年3月21日,Windows Phone 7.5登陆中国。2012年6月21日,微软正式发布最新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8,Windows Phone 8将采用和Windows 8相同的内核,Windows Phone 8采用和Windows 8相同的针对移动平台精简优化NT内核并内置诺基亚地图。用户可通过越狱获得更好的体验。至于Windows 10 微软打算放弃智能手机与PC平台之前的界限,将移动设备和PC用户的操作系统整合到统一的Windows 10中。届时将会带来统一的微软应用商店,包括桌面PC、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甚至是服务器都会使用相同的应用商店,以此来获得其PC用户的关注。

    主要支持生产商:HTC、三星、诺基亚、华为。

    Firefox OS

    手机操作系统大盘点 看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手机操作系统大盘点 看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Firefox OS(火狐操作系统)是Mozilla公司推出的移动操作系统,它是一款完全开源并免费的移动平台,基于HTML5技术。该系统最大的创新在于HTML5。由于完全遵循HTML5标准,应用开发者将可以使HTML5应用充分发挥设备的硬件性能。火狐操作系统手机将采用高通Snapdragon处理器。Sprint和西班牙电信等运营商,以及数家手机厂商将支持该系统,西班牙电信将于2013年初以旗下Vivo品牌在巴西推出首款火狐操作系统设备。Mozilla其他的运营商合作伙伴包括德国电信、意大利电信、Telenor、Etisalat和Smart,而手机合作伙伴则包括TCL和中兴等。

    Symbian

    手机操作系统大盘点 看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Symbian操作系统是Symbian公司为手机而设计的操作系统,它包含了联合的数据库、使用者界面架构和公共工具的参考实现,它的前身是Psion的EPOC。2008年12月被诺基亚收购。Symbian曾经是移动市场使用率最高的操作系统,占有大部分市场份额。但随着Google的Android系统和苹果iphone火速占据手机系统市场,Symbian基本已失去手机系统霸主的地位。Symbian系统的分支很多,主要有早期的Symbian S80、Symbian S90、Symbian UIQ,和如今仍在使用的Symbian S60 3rd、Symbian S60 5th、Symbian^3、Symbian Anna、Symbian Belle。塞班系统已于2013年1月24日正式谢幕,告别历史舞台。最后一款搭载塞班系统的手机是诺基亚808 pureview。

    主要支持生产商:诺基亚,索尼。

    编辑总结:目前从现在的格局来看,如果按市场占有来排行无疑安卓为首,苹果位居第二,微软由于有着PC系统的背景位居第三,至于其他小众系统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当然未来的格局还真不能太肯定,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跳出来一匹黑马。(高磊)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