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家居 > 正文
朱家四人立誓不残害自家人,朱瞻基:二叔,你见过“瓦罐鸡”吗?来源: 日期:2020-01-13 10:39:53  阅读:1

    说起电视剧《大明风华》的设定,不得不说一句,编剧的脑洞真是天马行空,抛开历史的描述,直接自己勾画了一个“假”的明朝。因为除了明家几父子的日常还算搞笑以外,其他的剧情简直走偏得不是一点半点。不过,编剧也有编得比较圆的地方,那就是前期安排朱家四人在朱棣面前共同发下毒誓,不残害朱家人,否则就会短命;而后又安排了成为皇帝的朱瞻基,害死自己了的二叔朱高煦;最后,安排了朱瞻基英年早逝,去世时不满四十。

    朱家四人立誓不残害自家人,朱瞻基:二叔,你见过“瓦罐鸡”吗?

    这个情节可谓是最圆满的一个安排了,毕竟真假结合才让人容易信服,朱瞻基早逝是真,发誓是假。其实也对,不说历史上真实的朱高煦的表现,单说剧中朱高煦的作死能力,朱瞻基也不会放任他继续在那里蹦跶。剧中的汉王朱高煦为了动摇自家大哥的太子之位,连收容靖难遗孤的事都做出来了。虽然朱棣作为靖难之役的最终胜利者,占领了皇宫,成为了皇帝,但是他对于靖难遗孤是非常忌讳。

    毕竟,朱棣最为理亏的事(虽然理亏,但是不后悔)就是发动了靖难之役。而汉王为了制造动乱,居然从好几年前就开始谋划,然后期望用这些靖难遗孤来做自己的探路人,以达到把大哥赶下太子之位的目的。后来幸亏朱瞻基谋划得当,才成功地戳穿了汉王的阴谋,化解了自己老爹的危机。虽然碍于朱棣的面子不能对汉王做什么,但是这并不影响朱瞻基在自己的小本儿上给汉王打个大叉。

    朱家四人立誓不残害自家人,朱瞻基:二叔,你见过“瓦罐鸡”吗?

    朱棣也早已经看出自家的老二不是个省油的灯,这老大愿意宽容他吧,自己的孙子也能放他一马吗?于是,为了束缚自己的孙子,朱棣硬拉着几个儿子外带自己的大孙子,发下了残害朱家人就会遭天谴,然后短命的毒誓。只可惜,朱棣的参与不仅没能阻止汉王的行为,反而是助长了汉王的气焰,他居然胆大包天到把参与选拔太孙妃的胡氏给玷污了!汉王明明是要助胡氏参选,但是还是自己先占了便宜。

    要知道,古代秀女不管最后成不成,都已经是属于帝王了,汉王这行为,明显就是有意为之,而且明摆着是不把自己的侄子放在眼里。如此一个二叔,怎么可能会得到朱瞻基的善待呢?毕竟,这朱瞻基也不是十世修佛的和尚。所以说,朱瞻基绝对不会放过这样一个在自己头上拉屎的二叔。况且,真实的历史上,汉王的行为也很过分。据说朱瞻基老爹的突然去世,也跟朱高煦有着说不清的关系。

    朱家四人立誓不残害自家人,朱瞻基:二叔,你见过“瓦罐鸡”吗?

    然而,汉王的作死行为并没有停止。为了直接上位,汉王居然想要学习自己老爹直接谋反,搬走横在自己身上的几座大山。结局嘛,很明了,自然是失败了。试想,就算是一个普通人,在自己二叔几番作死以后,都会心生不满,更不要说是自小在皇室长大的朱瞻基了。如果说眼睛能放箭的话,朱高煦肯定早早已经被朱瞻基射死了。而且,起兵谋反失败后成为阶下囚的朱高煦,依旧还在给朱瞻基添堵。

    朱高煦在被贬为庶人并幽禁起来以后,朱瞻基去看望他的时候,他拼尽全力用脚把朱瞻基绊倒。朱高煦的这一做法,彻底激怒了朱瞻基,任何一个有血性的皇帝,都不会再宽容这样的敌人。所以,朱瞻基终于忍不住了,他命人将朱高煦扣在一口三百斤重的大铜缸里,并在周围点燃木炭。就这样,朱瞻基把朱高煦当成了“瓦罐鸡”,活活地烤死了,并且还将朱高煦的子嗣悉数诛杀。

    朱家四人立誓不残害自家人,朱瞻基:二叔,你见过“瓦罐鸡”吗?

    虽然朱瞻基的采用了极端的处罚方式,但是也并不是不能理解。毕竟,对于皇室中人来说,对敌人的宽容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