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汽车 > 正文
大明风华里的这件衣服原来不是谁都能穿的,你知道吗?来源: 日期:2020-01-13 10:39:29  阅读:1

    最近热播的的电视剧就不得不提由汤唯、朱亚文、邓家佳、乔振宇、俞灏明主演的古装电视剧大明风华了,再剧中由朱棣的皇太孙穿的一件飞鱼服特别吸引人的眼球,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介绍这件飞鱼服。

    大明风华里的这件衣服原来不是谁都能穿的,你知道吗?

    那么什么是飞鱼呢?飞鱼是一种纹理,有飞鱼纹的曳撒、直身、贴里都是不同款式的飞鱼服。飞鱼服上有四爪飞鱼纹“飞鱼类蟒,亦有二角。所谓飞鱼纹,是作蟒形而加鱼鳍鱼尾为稍异飞鱼类蟒,非真作飞鱼形”

    大明风华里的这件衣服原来不是谁都能穿的,你知道吗?

    飞鱼图案

    可能大家觉得飞鱼服像是锦衣卫的衣服,所以锦衣卫都能穿,那么大家只说对了一半,这件衣服确实是可以锦衣卫穿着的但并不是所有锦衣卫可以穿着,飞鱼服是明代锦衣卫、大内太监朝日、夕月、耕耤、视牲、祭历代帝王所穿礼服,由云锦中的妆花罗、妆花纱、妆花绢制成,佩绣春刀,除此之外只有蒙皇帝恩赐,才可穿着,是明代仅次于蟒服的一种二品赐服。

    大明风华里的这件衣服原来不是谁都能穿的,你知道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