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咚咚智能再次拿下南京大学智慧公寓项目,为南大高校2.0建设助力来源: 日期:2020-07-24 16:55:09  阅读:-

    时隔一年半,咚咚智能再次拿下南京大学智慧公寓项目建设,与南大携手,为建设智慧校园2.0,贡献自己的一份力。2600枚智能门锁即将上线南京大学学生宿舍,开启高校校园智慧化管理的新征程。

    一、南京大学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0年6月16日,南大校长吕建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指出:城市的智能化水平是城市发展水平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而南京大学作为全国一流学府,在人工智能、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一直走在全国高校前列,是国内智能科技理论和实践的先驱。早在2018年,南京大学根据《南京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并结合学校的信息化现状,编制了《南京大学智慧校园建设规划方案(2018-2020)》。

    以三年为期,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价值导向,以“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为目标,通过推进数据整合及交换共享,消除信息孤岛,提高数据质量等方法,实现了提高各部门系统之间的协同能力,更好地服务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服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目标。

    南京大学正向着智慧建设的征途上,大踏步地迈进着。

    二、加注科技共建智慧校园空间管理体系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已连续三次在评估中获得优秀,是国内公认的学术与人才培养高地,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

    在人工智能发展进入新阶段的时代背景下,2019年南京大学组建人工智能学院,将致力于建设一流的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打造人工智能学科高峰,为智能产业开花结果注入原动力,为社会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水平精英人才。

    再次选择咚咚智能,一方面是基于对咚咚智能在和高校进行合作方面经验丰富的认可,希望能结合咚咚智能成熟科学技术,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周到便捷的后勤服务体验。

    另一方面也是了解到,经过一年半的发展沉淀,咚咚智能在技术上有所突破,先后为百来所高校,二十几个政府及企业级提供了全新的智慧空间管理服务。如此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更加智能的产品和系统,是共建智慧校园空间管理体系非常合适的伙伴。

    三、强强联合全面深入建设全新的南京大学

    1、深入高校智慧化建设现状及需求,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咚咚智能作为中国智能门锁B端市场的领头羊,智能访问控制先锋队,已经利用自身的技术基础,安装了近500,000把门锁,为1,500,000万人提供的便捷智能的空间控制与访问服务,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成熟的管理控制平台,实用的私人定制服务,为解决当前南大面临的公寓宿舍管理的燃眉之急提供了便利。

    南京大学此次选定使用的产品是年初中山大学选定的咚咚智能在2020年全新推出的“dondon sacp1000 空间安全访问控制平台”,它通过利用“物联网门锁+物联网基础网络+校园空间管理系统”实现校园内相关设备的统一管理。除了能够更加便捷的管理校园门锁,亦可通过第三方接口的接入,管理校园内其他的智能设备。

    紧跟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不断的做出技术调整,为数字化校园建设提供质量更高的产品是咚咚智能多年来发展的宗旨。此次为南京大学提供的产品,是咚咚智能在深入调研了解了南京大学宿舍管理的需求之后,经过多方考量,在保证极高可靠性的同时,亦满足南京大学宿舍管理的需要。

    尤其是在当前疫情未消的大环境下,为保证施工的安全,尽早完成南大项目建设,咚咚工程部同事出了多套解决方案,力争在9月份开学时,南大的学生们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到便捷的宿管服务。

    2、搭建高校校园空间管理平台,对市场大数据进行深度探索

    除去为学生宿舍安装2600把智能门锁之外,咚咚智能也根据南大建设要求,将与南大共同搭建一流的校园后勤安全管理控制平台,实现以锁控房、以房找人、事前预警、事后回溯,在一个平台上管理学生宿舍以及学生信息的实名、实数、实时、实情,为学习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利用平台管理学生,所有数据信息人过留痕,通过大数据的实时反馈与不断分析,为智慧校园建设,提供更多维度的数据支撑。让学生能享受到智能产品管理进出带来的便利,也无需担忧忘带或弄丢钥匙带来的安全隐患。也让学校可以通过后台直接了解和分析每一位在校学生的最新动态,保证学生安全,净化校园环境。

    3、围绕国家政策和行业标准,扩展新模式

    《南京大学智慧校园建设规划方案》的践行的第三年,也是国家《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成果验收之年。

    咚咚智能将根据国家文件的规范要求,结合南京大学校园管理的实际情况,借鉴国际高校管理发展趋势,践行对高校智慧化建设管理的研究,努力拓展高校智慧化建设系统的新功能、新模式。

    当然,咚咚的脚步不会止于此,校园智能化建设也还需要倾注更多时间与精力。新的征程又将开启,也期待咚咚的研发团队努力克难攻坚,推出更多优秀产品,为更多的用户带去更好的管理与访问控制体验。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