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浅研西葡拉美文学 南师学生在行动来源: 日期:2020-08-22 13:13:05  阅读:-

    6月28日至8月15日,为了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锻炼大学生的意志和动手能力,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云实践团队“西葡拉美文学译介研究团队”秉承世界文化多样性的原则,通过问卷收集、资料整理、文献查找和系统分析等一系列活动形式,以《世界文学》杂志中西葡拉美文学相关内容为例,对西葡拉美文学译介进行了研究。基于2020年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项目“西葡拉美文学在中国的译介研究——以《世界文学》为例”,实践小组在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陈祥老师的指导下,对《世界文学》杂志1978-1992年刊登的西葡拉美文学期刊进行分类整合,深入了解作者、译者及其背后的文化政策、文艺思潮,汇总不同风格、体裁的文章,进行系统的分析,最终得到题为“意识形态中的政治因素对译介工作的影响——以《世界文学》中西葡拉美文学为例”的调研报告;团队还借助问卷调查、新媒体、专家访谈等手段调查了解群众对西葡拉美文学的认知程度。此实践旨在认识并改善当前西葡拉美文学处于边缘化地位的现状,开拓同学老师和国民的阅读视野,进而有利于丰富对西葡拉美文学“引进来”国家战略的实施。

    第一作者:凃陈敏

    第二作者:宾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