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添加科技魅力!移动5G+VR直播“中国南京1122汉服文化节”来源: 日期:2020-11-27 12:23:06  阅读:-

    11月20日至22日,“中国南京1122汉服文化节”活动在南京市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举办。南京移动联合南京市旅游集团、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对本次汉服文化节活动进行了全程5G+VR直播,为观众带来了非凡的观礼感受。

    霓裳倩影、华绸英姿的汉服文化,与黛瓦、粉壁、马头墙的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相得益彰,中国传统文化与明清古建筑相映成辉,这是今年“中国南京1122汉服文化节”给观众留下的深刻印象。亮点还不止于这些,酷炫的移动5G+VR高科技直播,更是为美轮美奂的汉服文化节平添了一份移动通信科技色彩与魅力。

    据悉,“中国南京1122汉服文化节”是一年一度的全球性汉服文化活动。“南京的历史文化底蕴特别深厚,对汉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有着良好的土壤和基础,相信南京的汉服文化发展会越来越好”,来自南京移动的汉服志愿者张倩如是说。

    另据张倩介绍,他们运用5G+VR技术,将VR全景相机安装在酒店楼上,观众可通过手机、电脑、VR一体机、大屏等终端多屏观看和互动,身临其境般观看历史文化街区内的古风集市、优秀传统非遗展示、多家知名汉服品牌特卖,增强了5G直播观赏体验。

    为有效推动汉服文化传播,南京移动借助5G网络高带宽、低时延优势,打造优异的5G+VR汉服文化节实时直播体验。一方面,在云端部署了汉服节流媒体服务系统,进行VR视频流的编解码和实时分发处理,该系统面向公众开放;另一方面,在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部署VR全景摄像相头,通过5G网络将,VR全景相机的实时视频流发送至云端流媒体服务系统。在近36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移动5G网络始终速率稳定表现优异,让观众充分领略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通信黑科技的双重魅力。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