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自主BIM技术助力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来源: 日期:2021-03-30 09:10:32  阅读:-

    ——构力科技在“全国建筑设计行业创新创优学术峰会”专题报告

          2021年3月26日-27日,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分会主办,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 、中国建筑设计行业网承办的“全国建筑设计行业创新创优学术峰会与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园规划设计学术交流会”在美丽的六朝古都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的院士、大师及江苏省园博园规划师、设计师等近500余名共同畅谈中国建筑师的创作力及统筹力的提升。

          住建部信息化专家、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设计分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BIM总监姜立研究员受邀参加本次峰会,并作了题为《自主BIM技术助力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报告。

          姜立总监针对当前中国特色智慧城市建设和建筑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趋势,从建筑业数字化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出发,分享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子公司构力科技,联合国内相关企业和高校,历经多年研发,攻坚建筑信息化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成功研发完全自主可控的国产BIMBase平台,为建设行业打造全新国产BIM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情况。

          姜总在报告中提到,构力科技基于自主BIMBase平台,已开发完成了众多国产BIM软件产品,在BIM设计与施工、数字化交付与BIM审查、CIM平台建设与智慧运维管理、建筑工业化等领域已形成完整的国产BIM应用体系,完成了一批项目实践应用成果。通过集成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可为各行业提供广泛数字化和智能化应用服务,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涵盖建筑、市政、公路、铁路、石化、电力等多个行业的全国产BIM应用软件,正由国内多家研发和应用企业基于开放的BIMBase平台展开研发,将逐步建立起自主BIM生态环境,提升我国工程建设整体创新能力。

          通过掌握BIM关键核心技术,搭建自主BIM平台,将更有利于研发适应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和工作流程的应用软件,使BIM技术得到更广泛深入的应用,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国土资源的数据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根植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博大精深的技术底蕴,聚焦建筑全生命周期信息化技术,坚持自主创新,打造自主BIMBase平台,提供行业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和PKPM系列软件产品,致力于成为中国建筑业软件与信息化发展的引领者。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