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建造顶级可持续发展绿色建筑 Y-project大学生团队路演活动在苏州举行来源: 日期:2021-05-07 16:09:05  阅读:-


    4月24日,SDC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Y-team团队,围绕着“保护环境,和谐共生”的主题,在苏州开展了关于太阳能与新能源建筑的展览与社交活动。本次的路演活动分为专题论坛与开放式展览两部分。



    专题论坛:


    (仇保兴先生出席并发言)


    专题论坛于24日在苏州双塔影园举行,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先生,IBSS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副院长Ellen Touchstone博士,项目总负责人Marco Cimillo博士等人出席并对中国可持续住房和零能耗建筑的发展进行了讨论,且对SDC竞赛和Y-Project进行了更加详细的阐述,SDC竞赛主办方代表对于Y-team团队的设计理念表示了赞同与欣赏。




    线下展览:


    (展览现场的材料与设计图纸、模型)


    在全天开放的苏州观前街快闪展览中,团队提供了身临其境的VR智能空间体验,建筑模型、材料以及设计图纸的全方位展示,以建筑为载体,展示了绿色设计建造理念和清洁能源最新技术,倡导可持续发展生活方式,获得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参观的游客与到场嘉宾)

    同时,展览空间内也为前来参观的游客与嘉宾准备了签名采访区和茶歇区,为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Y-team还将会在各大高校内部进行展览与推广,将Y-team的可持续建筑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



    活动背景介绍:

    SDC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由美国能源部于2002年发起的国际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而后,该竞赛又被作为“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的一项举措引入中国,并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

    Y-project太阳能房屋模拟设计图)


    2021年9月,Y-Team作为15支决赛队伍之一将会在冬奥城市张家口,为创建一个更环保、智能、有活力的未来世界,提供来自能源及建筑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Y-Team是一支拥有强大的多学科方法,汇集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研究背景和项目经验的专家和学生的研究团队,共同致力于将中西方最好的设计和技术结合起来。其旨在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技术与创意,将太阳能、节能与建筑设计以一体化的新方式紧密结合,设计、建造并运行一座功能完善、舒适、宜居、具有可持续性的太阳能住宅。我们不仅以建筑为载体,展示绿色设计建造和清洁能源最新技术,更愿意将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传递到各个城市,各种人群中。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