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联盛与物流枢纽港成立合资公司,助力镇海谱写绿电新篇来源: 日期:2021-05-18 15:20:26  阅读:-

          5月17日,宁波大宗货物海铁联运物流枢纽港开发有限公司与联盛新能源集团合资签约仪式在宁波镇海区举办。镇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东海,招宝山街道(物流枢纽港)党工委书记、物流枢纽港管委会主任彭鲲,物流枢纽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宇东,物流枢纽港开发公司总经理张瑜,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何旖莎,联盛新能源集团CEO 郝鹏,联盛新能源集团副总经理肖运强,优得运维副总经理颜朝旦,联盛电力东区总经理顾崔峰以及来自区发改委、区国资中心、区商务局、区招商中心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本次合资公司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推进零碳新城建设,助力镇海低碳能源发展。该合资公司将先期投建超百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打造“零碳绿电智慧园区”,以助力招宝山物流港区实现绿电生产。并以此作为分布式清洁能源示范项目,辐射镇海周边物流港及园区,从而普及分布式清洁能源的应用,让更多企业享受清洁能源红利,进而推动企业和园区的碳中和进程。

          宁波镇海物流枢纽港一直致力于以“创新、开放、绿色”为发展核心,先后开展了各项环境整治及园区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招宝山街道(物流枢纽港)党工委书记、物流枢纽港管委会主任彭鲲表示,联盛新能源集团在分布式能源行业有着丰富的经验及领先的技术水平,通过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提供智能化运维服务、储能智慧供能解决方案等,能够进一步提升园区用能效率。物流枢纽港园区通过多年的发展,用电需求大幅增长,为响应国家提出的 “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优化营商环境,园区积极探索节能减排新路径,推进零碳能源示范园区的建设。物流枢纽港对联盛新能源集团经过多次实地考察与磋商,最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一致同意成立合资公司。

          联盛新能源集团作为一家集分布式清洁能源电站开发运营、运维管理及电化学储能产品研发集成于一体的新能源企业,业务遍布国内上百座城市,服务于国内外多家百强企业,分布式光伏电站投建总量及并网规模位居行业前茅。联盛新能源集团CEO 郝鹏在会上首先对宁波镇海区政府、物流枢纽港管委会,以及物流枢纽港开发公司一直以来对联盛新能源集团高度的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到联盛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镇海新能源市场,率先在宁波市镇海区布局全区首个全域新能源推进案例——低碳城市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期投资12亿元。并与镇海区的街道、园区,以及政府机关、公共机构、商务楼宇和内外资企业等诸多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帮助镇海区实现绿电生产,助力区域内产业能源结构升级。

          郝鹏说,相信在镇海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合资公司将结合双方优势,助力镇海践行低碳发展理念,积极为镇海构建一个“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