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防患“胃”然 早筛早治 常笑健康携手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走进黄山社区来源: 日期:2021-05-17 10:30:35  阅读:-

          5月15日是全国“无幽日”,常笑健康携手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带领专家团队“下基层”,在徐州市黄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防患“胃”然院士团队基层行活动。

          幽门螺杆菌(Hp)是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癌、胃粘膜相关淋巴瘤等疾病的重要致病因子。在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2017年10月27日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中,幽门螺杆菌(感染)被列为一类致癌物。此次活动本着关注大众胃部健康,全面提升社区居民幽门螺杆菌的防治意识的初衷,邀请院士团队分享胃癌早筛科普及建议,并在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的血清胃功能、Hp检测等检测项目。

    防患“胃”然,院士团队基层行活动现场

     

    徐医附院消化科医护团队

          2021年5月15日上午7点30分,活动在黄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郝莉院长的主持下准时开始。上海长海医院消化科李兆申院士团队的金震东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费素娟教授、徐州卫健委基层处高行群处长、徐州市云龙区卫健局王益主任均致辞发表了重要讲话。

    早筛、早诊、早治 “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

          我国消化道癌(食道癌、胃癌、结直肠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总体仅27.4%,落后发达国家一大截,其中的根本原因就是发现得太晚。只有及早干预治疗,才能远离胃癌,保证生活质量。

     

     

    上海长海医院消化科金震东教授

          上海长海医院消化科金震东教授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提高早期胃癌的预防和诊断十分必要,提高早筛意识,就是在救命。徐州卫健委基层处高行群处长也表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居民健康守门人”,有义务引导社区群众全面普及健康知识,做好幽门螺杆菌(感染)与早期胃癌的筛查防治。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费素娟教授

          而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费素娟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专业的学术科普与分享,带大家了解幽门螺杆菌的危害以及胃癌早筛的必要性。

    现场免费筛查 社区居民反响热烈

          徐医附院消化科的医护团队和常笑健康的健康顾问与志愿者们,还为现场居民还进行了胃癌筛查,包括血清胃功能检测、Hp检测等检测项目,获得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近200名社区居民参与了义诊,很多人表示平时在医院门诊做这些检查都很昂贵,免费的机会很珍贵,听说此次活动后都很乐意参加。

    社区居民接受现场检测

          活动结束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费素娟教授与上海常笑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裁特助张莹深入交流活动感想,并表示院士团队将联合社区医院及常笑健康,共同把胃癌早筛早检这一事项有始有终坚持下去。

    幽门螺杆菌,定要重视与防治

          远离幽门螺杆菌(Hp),重视和防治需要同时推进。除了高危人群需要及时了解自身情况,及时防治外,普通大众也要重视血清胃功能、Hp检测等检测项目的重要性,做到防患“胃”然。

          高危人群,认清自己:

          年龄40岁以上且符合至少下述一个高危因素就是胃癌高危人群——

          胃癌高发区人群;

          幽门螺杆菌感染者;

          既往有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手术后残胃、肥厚性胃炎、恶性贫血等胃癌前疾病;

          胃癌患者一级亲属;

          存在胃癌其他高危因素(高盐、腌制饮食、吸烟、重度饮酒等)。

          早筛项目,需要知道:

          胃镜检查,这是目前最为可靠和应用最多的胃癌早筛检查;

          应用X线造影检查,也是一种较常用的方法,但容易漏诊较小的病变;

          血清学筛查,血清学检测项目推荐G-17、PGⅠ、PGⅡ、PGR、Hp 抗体等项目。

          此外,我们应该积极治疗胃部良性病变。如尽力清除胃幽门螺杆菌(HP)感染、积极治疗癌前病变,包括胃息肉、胃溃疡、萎缩性胃炎等等,有效预防胃癌的发生。

          作为一家致力于提升大众健康意识、进行患者教育、提升居民获得感、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公司,常笑健康长久致力于为居民的消化道健康服务。现在已经联合江浙两地各大社区医院,以街道居委会、连锁药店为布局辐射城镇村居民,打造15分钟生态圈,让健康服务触手可及。

    活动接受后社区居民领导常笑健康发放的科普手册和纪念品

          常笑健康在未来将会继续发力,努力提升公众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改善大众健康生活品质,持续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