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企业 > 正文
国产手机新巨头出现:从默默无名到全国前十,他年销三千万台手机来源: 日期:2020-07-11 08:36:52  阅读:-
    国产手机新巨头出现:从默默无名到全国前十,他年销三千万台手机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已被华为,小米,OPPO、VIVO四大手机巨头所拿下主要市场份额。不过在最近几年,也新的手机品牌冒出,并已连续数月跻身手机销售排行前十,根据,此前数据报告显示,有个叫糖果手机的品牌在全国手机销售榜中位居第九名,成为众多手机品牌中的大黑马。

    资料显示:糖果手机(SUGAR)成立有六年的时间,致力融合现代时尚与创新科技,并为智能手机注入个性风尚 ,打造成一个通信类时尚精品。其背后的天珑移动在全球各地设有共六个研发中心,旗下包括WIKO和糖果手机两个自主品牌。

    其中,WIKO品牌主打欧洲市场,凭借独特的创新模式,连续四年在法国公开市场排名第二,在欧洲区域综合排名第四;而糖果手机则主打大中华区市场,在去年成功挤进国内手机市场前十的位置。

    国产手机新巨头出现:从默默无名到全国前十,他年销三千万台手机

    其背后的始叫林震东,他出生于福建,很早就在广东从事销售大哥大业务,当时虽然只是个销售但他的业务做得还算不错,而随着国内移动通信的快速发展,他眼看在深圳华强每天来来往往的人潮,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者,他们为着自己的梦想在奋斗。于是他找来了几个小伙伴一起走上创业之路。

    在创业之初,林震东凭借着对手机行业领域的独到见解,他们研发出了一款娱乐性质的手机歌王手机,此款手机的问世,受到了部分消费者的喜爱,之后又相继推出该系列的手机,这其实是国产手机向娱乐领域迈出的第一步。

    经过了十几年,他们完成了原始资金的积累和积攒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后,林震东等人在深圳成立了天珑移动,专门从事移动通信产品。他推出了首款GSM双卡双通手机,申请了四项核心专利,并成为行业标准,这产品让他们在业内有了一些影响力。

    之后,公司逐渐发展成为了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主要专注于手机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提供及品牌运营业务,其主要业务模式包括 ODM业务和品牌业务。

    当年,公司的ODM业务发展至行业领先的地位时,林震东等人才意识到,国内手机品牌的研发和制造水平已趋于稳步上升的阶段,而自己也做了多年的国际手机品牌的ODM厂商,不论是对产品的研发、设计、创新,还是对管理、供应链的管控能力都已经十分的成熟了,再加上公司在市场上的影响力,最终他们决定要创立自己的手机品牌。

    其中WIKO品牌在法国诞生了,这是天珑移动与法国合作方共同创立的一个品牌,该品牌由法国本土的运营团队负责,同时向法国、德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开展业务, WIKO手机的推出在市场上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青睐,销量在法国公开市场长期稳居前三名。对于第一次合作打造出来的手机品牌,取得的成绩让林震东等人十分满意,于是他们在6年前进行了第二次合作,共同创立了SUGAR手机品牌,致力打造科技潮品。

    国产手机新巨头出现:从默默无名到全国前十,他年销三千万台手机

    作为后起之秀,面对国内如此强大的竞品,他们采取的差异化营销策略和年轻的定位,并向竞争对手学习,通过努力厚积薄发抓住细分市场,实现弯道超车。他们请来人气偶像黄子韬作为品牌代言人,并冠名一些综艺节目,持续不断的加大品牌高空和地面投入,提升在消费者中知名度、美誉度。通过努力在这短短几年的时间里,集团成功挤进全国手机销量前十名,成功超越像魅族、锤子等公司,成为众多国产手机厂商中的一匹黑马。

    在林震东看来,研发能力是核心竞争力,手机行业是需要充分的耐心。可以看得出对于未来他们还是充满信心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五年之内,进入国内手机市场第一阵营,市场份额取得前五。”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