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科技 > 正文
印度人抵制中国手机?看完结果笑的肚疼来源: 日期:2020-06-23 08:19:06  阅读:-

    2017-08-30 11:10:00 作者:张昂

    傍晚,胡格利河的浅滩漂满了各色垃圾,一头公牛在啃食着杂草。不远处米拉正在准备晚餐,她的女儿玛尼莎在亚马逊印度上浏览智能手机。

    印度的智能机占有率只有33.4%,本应疯狂增长的智能机出货量却在2017年第二季度出现了下降,同比2016年下降4%。

    这个国家有很多我们无法理解的东西。对于陌生人来说,印度就是菩提树下的一个谜。

    印度人抵制中国手机?看完结果笑的肚疼

    亚马逊印度首页

    玛尼莎在看iPhone 7,现在仅售44999卢比(约合人民币4662元)。但她知道米拉绝对不会同意,而她自己的钱远远买不到这些。

    苹果越来越重视印度市场,8月28-29日购买苹果手机还返1500卢比(约合人民币155元)现金。目前苹果手机在印度一直处于小众领域,不像中国手机已经在印度占据半壁江山。而且在2017二季度的智能机寒冬中出货量不减反增,而且增长显著。

    印度人抵制中国手机?看完结果笑的肚疼

    印度2017Q2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与2016年同期对比(图片来自canalys)

    印度的普通民众非常喜欢中国产品,米拉用的就是中国手机。她用的还是几年前的功能机,印度功能机向智能机的过渡并不顺利。七年前,来自中国的基伍手机在印度市场占有率高达21%,远高于第二名诺基亚的13%。

    如今诺基亚在全球折戟的时候,Nokia 6却在印度被一抢而空,时间不到一分钟。这个国家有很多我们无法理解的东西。对于陌生人来说,印度就是宝莱坞歌舞中的一个谜。

    印度人抵制中国手机?看完结果笑的肚疼

    Nokia 6在印度亚马逊第二轮预售页面

    玛尼莎想要买最新在印度推出的32G金色iPhone 6,售价25999卢比(约合人民币2691元)。玛尼莎大学毕业不久,最近正在相亲,她向米拉提了这款手机。米拉说:“相亲公司花两万,买化妆品衣服花两万,买手机还要花更贵。再这样下去,我们连咖喱都吃不起了。你以为我们家住在皇宫吗?你是准备找王子吗?……”

    玛尼莎认为要想找一个海归老公,新款苹果手机必不可少。可是米拉并不报有这么高的奢求,她认为女儿年龄过大,没时间挑挑拣拣了。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