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科技 > 正文
手机屏幕高刷新率带来的优势与不足,但它依旧是未来来源: 日期:2020-09-14 09:26:24  阅读:-

    自从进入2020年以后,手机高刷新率普及程度越来越高,有LCD和OLED屏的高刷新率。手机的高刷新率就是每一秒钟展现给人眼的画面,帧率越高人眼就越感觉不出来,感觉上也就也流畅。但是从发布各大旗舰手机,包括红米K30至尊版等高刷新率现在还存在的一些问题。

    手机屏幕高刷新率带来的优势与不足,但它依旧是未来

    红米K30至尊版在采用的OLED屏,它支持60Hz和120Hz的切换,但是有一个问题,也是很多手机存在的共性问题,就是手机的APP不能全局适配,别说是第三方应用了,就连自家的APP也适配不了。这样的结果,只有一个当你打开一个支持120Hz的APP,再打开一个60Hz的APP感觉上就会有些顿挫感,这也是很多手机存在的问题。包括OPPO Find X2等手机。

    手机屏幕高刷新率带来的优势与不足,但它依旧是未来

    目前主流的OLED高刷新率有90Hz、120Hz、144Hz,但相比LCD的高刷新率,一般它们只有两个选择,要么60Hz,要么120Hz。但LCD屏多了一个选项,比如说vivo iQOO neo3它支持144Hz的屏幕,但是可以选择90Hz。也就是说,它支持60Hz、90Hz、120Hz、144Hz。相比120Hz来说,90Hz在功耗方面处于中立位置,算是功耗和高刷的一个短暂的平衡。

    手机屏幕高刷新率带来的优势与不足,但它依旧是未来

    众所周知,进入5G时代以后,各大手机都在续航上大作文章。这主要的原因是5G发热和功耗带来的问题,还有一个就是高刷新率和高分辨率带来的功耗问题。所以,很多手机的重量都超过200g,电池容量也超过4500毫安,同时为了保障续航,各大手机厂商推出大功率充电方案,通过串联双电芯的方案解决手机没电的烦恼。

    手机屏幕高刷新率带来的优势与不足,但它依旧是未来

    目前量产的高功率充电有小米10至尊版的120W和iQOO5的120W充电,iQOO5的电池容量只有4000毫安,在整个充电过程中超过100W的时间大概是4分钟,还是比较坚挺的,手机充满只需要15至17分钟。

    手机屏幕高刷新率带来的优势与不足,但它依旧是未来

    手机的高刷新率给我们的未来带来更好的体验,现如今存在的问题也很明显,除了APP适配的问题。手机的处理器也是一个问题,手机支持高刷新率,但性能跟不上,所以导致的结果是在玩一些游戏的时候,掉帧和发热严重。

    虽然手机支持120Hz高刷新率,但你的手机有可能玩不了90帧率的游戏,这就是现实存在的问题。而且各大手机对游戏的适配也不同,它需要和游戏厂商合作,才能进行适配。

    手机屏幕高刷新率带来的优势与不足,但它依旧是未来

    小结一下。虽然高刷新率的手机越来越多了,不管是LCD,还是OLED屏幕,但是在适配和优化上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即便是三星推出的自动帧率调节技术,但也很难让人有同一帧率的体验,不过,高刷新率依旧是未来。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