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刘卿荧紫砂艺术来源: 日期:2020-04-10 15:58:33  阅读:-

    “人间珠玉安足取,岂如阳羡溪头一丸土。”这句诗句形容出的紫砂的珍贵,作为紫砂壶的唯一原料,紫砂泥凭借良好的可塑性,让很多陶艺家能够用这款“泥中泥”创造出更多的紫砂艺术品。

    出生在陶都故里的刘卿荧老师,从小感受着陶土的气息,在家中的紫砂作坊里,捏泥巴便成为了她儿时最大的乐趣,或许这个时期的小爱好便成就了后来她对紫砂艺术的热爱。

    刘卿荧,工艺美术师,江苏陶瓷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黑龙江省陶瓷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陶瓷艺术大师,黑龙江省陶瓷协会会员,云泉尚窑创始人之一。1979年出生于江苏宜兴,师承河北省省大师、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十佳优秀杰出青年王潇笠,后又跟随省大师高丽君学习紫砂花器精髓,后又得到师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技术指导,技艺全面而精良。从事紫砂行业二十余载,在制壶过程中对紫砂的创作越来越完美,对自我作品要求也越来越高。其紫砂作品,深受壶艺爱好者的追捧,成为不可多得的艺术珍品,并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喜欢创新与研究的她对柴烧情有独钟。作品多次荣获海内外博览会奖项。

    刘卿荧紫砂作品

    说起紫砂艺术,距今已有几百年历史的紫砂壶是最具代表性的,紫砂壶的出现也让很多人感受到了紫砂艺术的美妙,其实用性和艺术性的完美结合,也让紫砂壶显得尤为珍贵。

    刘卿荧紫砂作品

    虽然说紫砂泥在紫砂艺术中是十分重要的组成,但要制作出真正的紫砂艺术品,只讲究材料是不行的,制作者的技术水平、艺术素养以及作品中所传达的艺术内涵都是与其息息相关的。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看起来毫无瑕疵刻板生硬的工艺品被催生出来,但仍然有很多艺术家坚持发扬艺术中的人文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独一无二的紫砂壶,刘卿荧老师就这其中的一位。

    刘卿荧紫砂作品

    人性和泥性完美结合,才能创作出紫砂艺术精品。”这是刘卿荧老师始终坚持纯手工创作紫砂壶的原因,从老师的作品中也能看出她自己的独特个性,喜欢简单、朴实、素雅,但也不乏追求突破。

    73bb1922ab2b70a676dc71c2fb6d00eb

    刘卿荧紫砂作品

    每件优秀的紫砂壶作品都凝结着创作者的心血,用双手去创造更多的精品,是刘卿荧老师一直在坚持的事情,同时她也希望能够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将紫砂艺术中的人文精神继续发扬。

    刘卿荧紫砂作品

    《玉润》在晟宝杯江苏省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荣获金奖;

    《禅莲》在唐山名人名作精品博览会荣获金奖;

    《井栏》被无锡博物馆永久收藏;

    《竹韵》在第七届“大地奖”陶瓷作品大赛中荣获银奖;

    《太湖石壶》被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永久收藏;

    《九鱼壶》荣获首届“龙瓷杯”创意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

    向宜兴慈善会捐赠作品《高石瓢壶》《祥瑞壶》各一件。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