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知识产权与法学院的相遇来源: 日期:2020-05-14 14:40:05  阅读:-

    为了响应国家建设知识产权国的号召,强化大家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江苏大学法学院举办“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周”logo设计大赛,促使同学们深入学习知识产权保护的内涵。让我们了解权益知识,以法律为后盾,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这不仅能够培养创新意识,还能教会我们以正确的方式化解生活中的冲突。

    01

    1901杨洁倩

    本LOGO由黄色的I和P以及红色的c和i组成,IP是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缩写,c和i则代表知识产权的两个主要部分著作权(copyright)和工业产权(industrial property),这四个字母共同组成了灯泡,灯泡代表了创作者的智慧。IP采用了代表智慧之色的黄色,充盈了LOGO的内芯,ci采用了证书封皮的红色,构筑了LOGO的外型,同时,红色与黄色也是代表警示的颜色,强调了知识产权的重要并警示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最后,灯泡下的阴影代表着知识产权侵犯者在知识产权保护者的工作下终将无所遁形。

    02

    1801蔡如意

    知识产权主要体现在书籍、发明创造等多个方面,本logo设计图主要以书本等图标构成,体现了知识产权的多样性,上方的灯和狐狸都主要代表了智慧与机敏。图标外围则分别以中文和英文暗合了本次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周的宣传目的。

    03

    1903王瑞嘉

    随着知识经济时期的到来,国家之间、企业之间的竞争主要体现在科技实力方面的竞争。科学技术优势是参与各类竞争的原动力,产品优势仅仅是科技优势的一种体现,不充分利用和保护知识产权,在当今的竞争中就不会占据主动的地位。从实际情况看,一个地区、一个企业的经济实力和发展状况往往与其自身掌握和对待知识产权的状况密切相关。

    04

    1903彭文凤

    Logo以知识产权为概念,以红、蓝、黑为色调,代表庄严、力量、稳重,用强烈的色彩对比充分展示“尊重知识,保护创新”的理念。本logo的主要由气泡、书本、G、红色五星以及英文单词knowledge知识组成。气泡,代表着人类丰富的想法,这是知识的起源;书本,代表着人们学习、了解知识的主要途径,符合人们对知识的直接印象:G,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庄重威严的形象体现;红色的五星,代表着国家高度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本logo简洁易懂,是一个易辩、易记的形象。

    05

    1901蔡潇丹

    Logo的主色调采用黑白色,寓意法律的公平公正庄严。Logo由五部分组成,分别为书籍、 法槌、盾牌、“知识产权”文字和知识产权日日期。书籍象征智力成果或知识产品;法槌寓意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体系;盾牌代表法律是知识产权保护的坚强的后盾,是保护创造者权益的出发点和有效途径,法律严厉打击侵害知识产权的行为。此Logo意在呼吁我们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完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营造鼓励创新的和谐社会环境。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