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推进5G数字贵港建设,践行社会责任,贵港这家企业有担当来源: 日期:2021-05-18 15:29:49  阅读:-

    5月17日,贵港市召开了纪念5.17电信日贵港市信息通信行业“十三五”回顾和“十四五”展望座谈会暨新闻发布会。会议汇报了贵港市信息通信行业“十三五”工作情况、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十四五”贵港市信息通信行业展望。我市主要通信运营企业就相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贵港市信息通信行业“十三五”回顾和“十四五”展望新闻发布会.jpg

    贵港市信息通信行业“十三五”回顾和“十四五”展望新闻发布会


    提问环节上,贵港移动公司总经理邹勇就贵港通信行业在践行央企责任、加大对新基建的投入和应用、对贵港本地经济发展贡献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上贵港移动邹勇总经理回答记者问题.jpg

    新闻发布会上贵港移动邹勇总经理回答记者问题


    根据国家“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部署,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广西的工作要求,广西移动与贵港市政府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基于5G的数字贵港建设。


    贵港移动建设人员安装5G设备.jpg

    贵港移动建设人员安装5G设备


    在加速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贵港移动贯彻落实了自治区政府“五网”建设大会战和贵港市委市政府"四大战略"工作部署。一方面加大新基建投资,打造优质网络,投入建设资金超11亿元,其中近三年投资近8亿元,实现4G网络全市100%覆盖、高速光纤宽带全市98%覆盖,5G网络率先实现主城区和县城乡镇重点区域连续覆盖,为下阶段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网络基础;另一方面还加快提升数据中心服务能力。贵港移动建设两座标准IDC数据中心,已安装近400个机柜,可提供400G带宽服务,是贵港唯一具备双活同城灾备IDC机房的运营商,其中贵港移动生产楼IDC机房,按照四星级标准建造,是目前贵港设施最齐备、等级最高的数据业务机房,在全区处于先进水平。


    贵港移动建设人员安装通讯设备.jpg

    贵港移动建设人员安装通讯设备


    同时,贵港移动还加速推进5G融入百业。自2020年8月广西移动与贵港市政府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贵港移动加快5G+AICDE融合创新,实现“5G+智慧教育”“5G+智慧医疗”“5G+智慧钢铁”“5G+智慧警务”等行业应用场景纷纷落地,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贵港市委市政府“工业振兴、乡村振兴、交通振兴、文旅振兴”战略部署。为“5G数字贵港”赋能注智,助推贵港新型数字经济产业走在全区前列,在奋力建设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中贡献5G智慧力量。


    在也运营方面,贵港移动还充分发挥央企作为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作用。近五年缴纳税款近2.6亿元,带动产业链就业超8000人。提速降费成果也非常显著。提速方面,贵港移动加大新基建投资,打造优质网络,4G网络覆盖率、千兆光纤小区覆盖率及网络质量达到行业领先,实现5G网络在主城区和县城乡镇重点区域连续覆盖,并率先开启“全千兆”时代;降费方面,手机上网单价仅为五年前的4%-5%。


    通网络后贵港移动工作人员与村里老人小孩分享网络的乐趣.jpg

    通网络后贵港移动工作人员与村里老人小孩分享网络的乐趣


    贵港移动期间还积极支撑了疫情防控工作,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头等任务,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贵港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力做好医院、疫情指挥部等重点区域网络保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信息化优势,向各单位提供了“和安乡村”人员疫情管理APP、“云视讯”视频会议、“八桂彩云”智能员工管理和“5G热影成像”温测等服务,支撑了政府、医疗、教育、企业、农村等场景信息化抗疫。


    贵港移动还承担2019-2020年度“电普”项目,项目解决了超10万户山区群众网络问题,全面强化了乡镇村屯无线网络和有线宽带网络覆盖,为下阶段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网络基础。同时还优化了扶贫工作组织机构,成立了扶贫办公室,派出帮扶人员4人,助力2个贫困村脱贫摘帽,贫困户共29户111人脱贫,完成消费扶贫和助销扶贫超50万元,均超额完成各项扶贫工作。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