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科技 > 正文
你是手机的爸爸,一句话让多少父母羞愧难当!来源: 日期:2020-06-09 04:19:53  阅读:-

    大家好,我系既能助你入户广州又能为你分享育儿心得的琪琪

    近日,一名四年级小学生写的一篇作文让很多家长羞愧难当,作文的题目是“爸爸,我想对您说”,这是每个孩子都会写到的作为题目,最特别的地方是这篇作文对爸爸玩手机这件事表现出了强烈的控诉,文中写到:你就只会玩手机,你已经快不是我爸了,你快是手机的爸爸了。“

    你是手机的爸爸,一句话让多少父母羞愧难当!

    这篇作文迅速引爆了网络,因为共鸣感太强烈了,在现实生活中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手机的爸爸“,”手机的妈妈“,”手机的孩子“,”手机的对象“。手机渐渐地取代了很多家人的位置,这也是大家不得不反省的地方啊。很多父母一回到家里就拿着手机聊微信,看新闻,对手机产生了极大的依赖感,错过了跟孩子聊天玩耍的时间,这是现代人的通病啊!

    前几天琪琪听朋友说,他6个月大的孩子一看到手机就开始来抢了,一个小婴儿对手机就开始产生了这么大的兴趣,试问:这是谁引导的!很多父母都说自己的孩子打游戏上瘾,玩手机上瘾,其实这何尝不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呢,有时候在控诉孩子爱玩手机的同时,真该反省一下自己。拒绝成为手机的奴隶,特别是父母,这对孩子来说是极大的伤害。

    你是手机的爸爸,一句话让多少父母羞愧难当!

    不要让手机偷走了跟家人相处的时间,这是一种变相的冷暴力。

    现在很多孩子都会控诉父母爱玩手机,老实说,手机真的是很有诱惑力的,很多人抱着手机就能玩一天。以至于让孩子们觉得手机抢走了父母的爱,父母爱玩手机对孩子来说是一种变相的冷暴力。

    其实孩子跟父母相处的时间真的不多,一个要读书一个要上班,如果连回家聊聊天的时间都被手机给占据了,你拿什么来教育孩子,更别提走进孩子的心里啦。是的,手机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但是作为父母,如果一味地沉浸在手机里,不仅会让手机吞噬了自己的感官,还会因为忽略了孩子造成无法弥补的遗憾。曾经看过很多类似的新闻,某某某父母因为玩手机,孩子走丢了都不知道。这是多大的隐患啊!所以,不要因为手机伤了孩子的心!

    你是手机的爸爸,一句话让多少父母羞愧难当!

    在孩子面前玩手机无疑是一个反面的以身作则。

    在教育上,很多人都信奉言传身教,而在孩子面前玩手机无疑是言传身教的反面例子,如果父母都迷恋手机,孩子岂能不受影响呢?很多父母都在抱怨自己的孩子不听话,总是玩电子产品,其实这何尝不是父母们自己引导的呢?有时候嫌孩子麻烦,就直接给他们看电视,玩游戏,等孩子不再去烦父母时,又一味地指责孩子对电子产品上瘾。

    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机了,也不要让孩子们过早地接触电子产品,更不要让孩子在原本阳关灿烂的年纪时就变成一个小小的”低头族“,现在那么多孩子戴眼镜无疑是一个警钟,让孩子正视电子产品,是父母们不可推卸的责任。

    你是手机的爸爸,一句话让多少父母羞愧难当!

    以上两点足以说明拥有爱玩手机的父母,对孩子来说是一种多大的伤害,你可以玩手机,但是不要沉浸于此,更不要在孩子面前玩。

    其实,比起玩手机,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光才是最珍贵最幸福的!

    等孩子长大后,很多父母会感叹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当初那个粘人的整天在你身边转的小不点一下子就要参加工作了,还有很多父母会后悔为什么当初不好好地陪伴孩子,现在想陪伴都没有机会了。龙应台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它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所以啊,珍惜孩子粘人的时光,以后想补救可就晚了。

    其实孩子带给父母的并不只是麻烦哭闹,还有很多的快乐与幸福,跟孩子在一起,你会感到莫名的轻松,还会有一种久违的童真,更重要地是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光,父母就像在经历一场修行一样,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有时间,就陪孩子聊聊天,散散步,或者带他们出去见识一下大自然。

    你是手机的爸爸,一句话让多少父母羞愧难当!

    这样,孩子会收获很多,而父母将会收获更多,比起玩手机靠谱多了。

    美国第一公主伊万卡现在应该是全球女神,受到众人的追捧,可是同时她也是三个孩子的妈,无论工作多忙,她都会把孩子带在身边,因为她很享受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光。

    亲爱的父母们,请把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你是孩子们的父母,不是手机的父母,孩子需要你们的关爱与陪伴!手机固然好玩,但是成为了父母之后,要知道孩子比手机有趣多了!

    你是手机的爸爸,一句话让多少父母羞愧难当!

    (接下来容许琪琪打个小广告)

    非广州户籍的家长们如果想让孩子就读公办学校。不妨考虑一下入户广州,因为这样可以省高额赞助费哦!不要让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

    你是手机的爸爸,一句话让多少父母羞愧难当!

    有入户广州需求的可加琪琪微信:qiqiliao3

    【琪琪聊】华南地区首个能够提供专业,规范,完整入户广州政策咨询服务的第一品牌。咨询入户一定认准正规品牌!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