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科技 > 正文
都是索尼摄像头,两款主打拍照的手机为何价格差一千?来源: 日期:2020-08-19 07:12:39  阅读:-

    销售是一门艺术,就好像卖同样商品的商人,有的人明明卖的比别人低,生意却远不如卖价更高的同行。当然这里并不是说卖的贵就真的能屡试不爽,因为消费者并不是傻子,那么究竟他们是如何让自己的商品卖的又贵又脱销的呢?

    都是索尼摄像头,两款主打拍照的手机为何价格差一千?

    这里举几个简单的例子,比如傍名牌,明星代言,免费体验,终身质保,广告轰炸,忽悠等等。当然这些招数在很多行业都可以被很好的运作,包括手机市场。所谓傍名牌就是依靠知名同行,依靠品牌效应实现最大化盈利。而明星代言更是在手机领域变成了家常便饭,每次出现某个明星,你都会不由想起他代言的手机品牌。当然在手机领域还有一种是因为自身的能力不足,而对各种硬件的采购,这些硬件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款手机的价值和价格。

    除非你钱多,不介意跟着发布会的步伐频繁换机,否则代表广大消费者的你我在茫茫机海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某一款才是根本。

    都是索尼摄像头,两款主打拍照的手机为何价格差一千?

    都说选择多了,往往却让人无从选择,以同样今年发布的机型为例,华为P9和魅族MX6,相信很多对它们的第一印象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华为P9首次采用了莱卡镜头,而魅族MX6采用了索尼摄像头。这分别是两家在新品宣传上的一个卖点,而这些恰好是对智能手机拍照要求不断升级的表现,两款手机在某种程度上是拍照之间的较量。

    而从透明的售价来看,华为P9售价2999,魅族MX6售价1999,同样在拍照上有自身优势的两款手机,价格却差了整整一部千元机的钱。

    都是索尼摄像头,两款主打拍照的手机为何价格差一千?

    我们先来看看两款手机的具体配置。魅族MX6采用5.5英寸1080P屏幕,搭载了联发科Helio X20十核处理器,配备4GB+32GB的内存组合,前后500万像素+1200万像素摄像头,运行基于Android深度定制的Flyme 5系统,全网通,3060mAh电池容量。

    都是索尼摄像头,两款主打拍照的手机为何价格差一千?

    而华为P9采用5.2英寸1080P屏幕,搭载自家的海思麒麟955八核处理器,后置双平行1200万摄像头,华为P9的内存组合为3GB+32GB,3000mAh电池容量。

    都是索尼摄像头,两款主打拍照的手机为何价格差一千?

    外观方面,魅族MX6一张明显的家族脸,正面为2.5D玻璃屏幕,窄边框设计让5.5寸大屏幕除了带来大视觉享受,并没有给机身体积和操控带来太大负担。继续金属机身设计,并且采用了喷砂工艺处理,让魅族MX6的手感非常完美。而最让人称道的便是机身正面的Mback指纹按键,其也是智能手机中功能最多的home键。

    都是索尼摄像头,两款主打拍照的手机为何价格差一千?

    相对而言,华为P9的5.2寸在体验上与5.5寸的魅族MX6比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不过后置双摄像头却是亮点。

    都是索尼摄像头,两款主打拍照的手机为何价格差一千?

    而最后的关键是价格,魅族MX6售价1999,而华为P9即便是非全网通售价也高达2999,全网通售价甚至达到了3199,如此价格悬殊的两款机型,真的有这么大差距吗?单从拍照来看,魅族MX6宣称采用了索尼IMX386 CMOS传感器,而在拍照功能上拥有0.2秒高速PDAF相位对焦,连拍模式,全景模式,FotoNation 2.0 智能美颜,自适应美肤,Face AE 自动人脸识别,亮度增强等功能。

    当然华为搭载了莱卡双镜头,同样拥有丰富的对比度对焦,深度辅助对焦,激光辅助对焦,大光圈拍照,黑白相机,流光快门,超级夜景,专业模式,美肤拍照(魅我),美肤录像,全景,HDR,水印,有声照片,熄屏快拍,笑脸抓拍,声控拍照,定时拍照,触摸拍照,文档校正等功能,不过在另一项参数传感器上,华为却和魅族才用了一样的传感器,不仅如此,居然还是索尼IMX286传感器,而魅族MX6则是索尼 IMX386 CMOS传感器。

    如果你有3000块,你会选择买华为P9还是选择魅族MX6加一部千元机呢?

    PS: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