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这才是我希望的「索尼豆」,WF-H800真无线耳机上手来源: 日期:2020-04-15 10:40:57  阅读:-

    前段时间和各位分享了索尼 系列中的新品 WH-H910N 降噪头戴式耳机,这次再与各位聊聊该系列的另一款新品 — WF-H800 真无线耳机。可以这么说,单看产品质感和设计,WF-H800 应该是目前索尼出品过的真无线耳机中做的最好的一款,在初次玩到实物时着实让我倍感惊喜,内心不由得大呼一声:「这才是我心中索尼豆应有的样子嘛!」

    纵观此前索尼真无线耳机的发展历程你便会发现,索尼针对旗下的真无线耳机有着很明确的分类,分别涉及降噪、商务和运动领域,譬如 WF-1000X 系列为降噪真无线耳机,Xperia Ear Duo 为商务真无线耳机,而 WF-SP 系列为运动真无线耳机,不同的定位便导致了不同的产品功能,所以你会发现这其中有些型号具备了防水功能,有些型号却又不支持防水功能,将产品的覆盖面尽可能的扩大是索尼的策略。

    WF-H800 是 系列中的首款真无线耳机,这定位就明摆着是朝着年轻潮流的方向去的,也正是如此,WF-H800 在外观设计上做到了目前索尼真无线耳机中的最佳水准。虽然不敢说全部的索尼真无线耳机我都玩过,但至少 80% 以上的型号我都用过一段时间,在我的印象中,索尼似乎在真无线耳机的外壳材料上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呈现方式,同样是塑料,Apple 就可以做到很高级的质感,但索尼的塑料外壳看上去就十分「塑料」,并且部分型号还留有模具线的情况,对于索尼来讲实在不应该。

    也正是有着这样的一个先前印象,所以当我拿到 WF-H800 时才惊叹于它的质感。听上去似乎 WF-H800 只是把此前索尼没有做到位的地方完善了,其实不然。即便你把 WF-H800 放在目前第一梯队的真无线耳机产品中,单凭产品质感它也丝毫不会逊色,这是一款你拿在手中会感到扎实的产品,很欣慰索尼能够在真无线耳机的产品质感上有所突破,后续旗下的其余型号真无线耳机产品在这方面必然会有着显著的进步。

    2019 年的 系列在设计方向走的是一个混搭时尚风格,你可以看到这次该系列的产品在颜色的搭配和质感的呈现都别具特色,以 WF-H800 来讲,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塑料外壳做成了磨砂质感,看上去有点石头的感觉,颜色上有橘、黑、蓝、红和灰绿五种选择,我手上这款为蓝色版本。

    在大致的外观设计上,你可以把它看做是缩小版本的 WF-1000XM3,其小巧轻便的体积十分讨巧,磨砂质感的外壳摸起来也十分舒服,更重要的是相当耐磨,很难留下划痕,相比起 WF-1000XM3 的那个充电盒外壳来讲实在省心不少。WF-H800 的的充电盒在整体造型上与 WF-1000XM3 基本一致,充电指示灯也隐藏在了盒盖与盒身连接的缝隙里,底部依旧为 Type-C 的充电接口。

    除去充电盒的外壳采用了磨砂质感的设计外,WF-H800 的腔体外壳也是如此。之前大家都很喜欢把索尼推出的真无线耳机称之为「豆」,而 WF-H800 的腔体也依旧使用了这样的「豆」状,圆润的外壳看上去非常 Q 弹,左右腔体的下方各有一个按键,默认情况下分别对应着音量键和播放 / 暂停键,用户可以在索尼的「Headphones」应用中进行自定义修改。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 WF-1000XM3 之后发布,但 WF-H800 并没有搭载主动降噪的功能,这点我一直都觉得蛮可惜的,同样是 系列的 WH-H910N 就是一款年轻向的降噪头戴式耳机嘛,至于为什么 WF-H800 没有主动降噪技术,我个人猜测还是出于体积的考虑,毕竟 WF-H800 相比 WF-1000XM3 小了一圈,在索尼目前的技术上还实现不了不错的降噪效果,所以别作罢。不过,即便没有主动降噪,WF-H800 还是继承了一些 WF-1000XM3 身上优秀的技术,比方说和络达合作新开发的蓝牙芯片,其可以实现左右耳双传输,进一步降低延迟和功耗,我戴着玩了几盘手游,实际表现和 WF-1000XM3 的效果类似,延迟属于可接受范围内。

    在体验部分,WF-H800 尽可能的做到了全面,摘下即停、快速充电和 NFC 连接均有支持,单体续航在 8 个小时左右,整体续航则在 16 个小时,这也意味着充电盒仅能够为耳塞充满一次电。就续航表现来看,在目前的真无线耳机阵营算是中等水准,其实我不太清楚为什么索尼在真无线耳机的功耗控制上表现得不够到位,同样是蓝牙 标准的真无线耳机,有些型号在相近尺寸下便可以达到 30 个小时左右的整体续航时间,或许除去硬件上络达的蓝牙芯片需要进一步完善外,索尼自身的软件优化也得跟上了。按照目前的真无线耳机发展趋势看,2020 年的新品真无线耳机在通话质量和续航表现两个方面会有着显著的进步,希望索尼在 2019 年做出的好成绩可一定得延续至 2020 年啊。

    最后咱们再来说一下声音表现。虽然官方没明说,但我猜测 WF-H800 用的发声单元应该是和 WF-1000XM3 一致的,均为一枚 6mm 的动圈单元,并且都搭载了索尼自家的 DSEE HX (数字声音增强引擎)技术。由于没用高通家的蓝牙芯片,所以 WF-H800 也很自然的不支持 aptX,并且考虑到连接的稳定性也没有用上索尼自家的 LDAC,最高音质也就是 AAC 连接下的情况了。虽然很多人觉得有个 aptX 才能称之为「声音好」,但其实我个人在蓝牙产品上更看重于产品的调音十分舒服,蓝牙协议别就给个 SBC 就成了,有 aptX 更好,但没有不能直接一棒子打死,譬如三星的 Galaxy Buds 和索尼的 WF-1000XM3 均是不支持 aptX 但声音都非常不错的代表型号。

    回到 WF-H800 身上来。可以说,WF-H800 在声音调校上继承了它的前辈 WF-1000XM3 的一些经验,音色的表现两者颇为相似,均有着不错的线条感,声音细节也较佳,低频不会去追求十足的量感,整体声音听起来干净且舒服。话说,不清楚索尼研发真无线耳机的部门和研发头戴式耳机的部门是否是一个,因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索尼真无线耳机的调音要比头戴式耳机的好一点,WF-1000XM3 比 WH-1000XM3 听起来舒服,WF-H800 也比 WH-H910N 听起来舒服。放在整个真无线耳机市场中,WF-H800 的声音表现我个人是比较满意的,排在前列问题不大。

    可以这么说,WF-H800 是目前索尼出品的真无线耳机中最富有吸引力的一款,如果它还有主动降噪的话估计是继 WF-1000XM3 之后的又一个爆款型号,虽然有点可惜没有搭载,但其独特的质感一定能够让不少年轻群体种草。目前其官网售价为 1499 元,并不算便宜,我在之前 WH-H910N 的文章中也提到了为什么 系列的售价偏高的原因,市场的局限性和较大的研发成本让这个系列无法以一个低廉的价格进行销售,所以这也是该系列目前的一个窘境,如果 WF-H800 的价格能够下探至 1000 元以下那可以说是相当值得购入的年轻向真无线耳机了。

    不过我又想了想,现在颜值高又年轻向的综合性真无线耳机似乎也就这款了,没有选择便是最好的选择,喜欢,那就买呗。

    优点:

    1、年轻化的造型设计,多彩的配色选择;

    2、磨砂质感的外壳,触感相当不错;

    3、产品体验成熟,支持摘下即停、快速充电和 NFC 连接等功能;

    4、声音表现优质。

    缺点

    1、很遗憾没有搭载主动降噪功能;

    2、续航时间其实可以进一步延长。

    索尼 WF-H800 真无线耳机 系列的首款真无线耳机。

    ¥1499官方网站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