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江苏网视 > 资讯 > 正文
文明家风,光盘行动——我光盘,我承诺来源: 日期:2020-09-10 17:33:32  阅读:-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在小学一年级语文课本里的古诗,人人耳熟能详。从小我们就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要珍惜粮食,现在餐桌文明更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为提倡文明用餐,科学饮食,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近期 相城区众泾社区开展“文明家风,光盘行动”,我们倡议:我光盘,我承诺!希望大家争做珍惜粮食的带动者、厉行节约的引领者、优良家风的传承者。

    本次活动采用晒图模式,社区前期召开倡议活动会议,分网格走访居民,送上一份“文明家风,光盘行动”倡议书,讲解节约粮食的“光盘”理念,家庭用餐买菜少买一点,节约多一点;厨房少做一点,精致多一点;就餐少盛一点,吃光多一点。家庭成员外出到餐厅用餐要理性消费,不多点,不浪费,小手拉大手,“光盘”齐步走。后期在居民群里发出倡议,倡议社区居民:我光盘,我承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从娃娃抓起,从家庭做起,争做“文明家风,光盘行动”的带动者。

    社区居民表示很愿意参加此次活动,会主动加入倡议行列,跨出餐桌文明一小步,家庭文明的一大步,形成良好的勤俭节约的家风,也为社区文明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增加了居民与社区的互动,增进了邻里情谊,推动形成人人崇尚勤俭节约讲究餐桌文明的社会氛围。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